DREAM ON!!!

Pages

Friday, October 14, 2011

♥送爱之旅♥

从昨晚观赏了一场西班牙flamenco之旅回来也是马不停蹄的去赴了另一场更有意义的旅程。

前一晚不停赶health promotion 的proposal直到一点多才睡觉。一下子五点多就被闹钟叫醒=S。很累可是却兴致勃勃想去赴约了=)六点十五分正,我披着我黑色夹克耸立在guardhouse前充当了五分钟的guard,终于才等到我们亲爱的师兄带我和另一位同仁走到Mcd那搭巴士。哇,天未亮,人未醒,就这样朦朦胧胧中开始了十五分钟的步行,嘻嘻。也好,走路,我才会比较清醒。浩浩荡荡地,四人行出发了!其实我们四人都不认识更甭讲熟,于是就在早晨的各种动物制造的美妙声音陪伴下,到达文良港,再爬上巴士,找了位子,呼隆睡着了。

一路上摇摇晃晃,司机也在各个地方载了不同大专的同伴们。我半梦半醒中听了学长说关于麻风病麻风病村落的一些点滴,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去面对这些老人家,因为他们的外形可能有些不太一样。其实前一个晚上,我已经偷偷搜索关于麻风病的一些基本资料。我拍胸口保证自己可以面对!因为职能治疗师将来也会接触同样的病人。我不能退缩也不能害怕,所以勇敢就是我的选择!九点多,终于来到了双溪毛孺sungai buloh leprocy centre.巴士司机一驶入村子里时,满满的花圃映入眼帘。学长说以前被关进这村子时村民们闲来没事就种花也就种出心得。也许心境漂亮,种出来的花朵自然美丽。看着这些花,就想起槟城的妈咪。妈咪也超爱种花的,让她看到这些花,她一定会跟每家的主人要种子吧!哈哈。话说回头,在静思堂里集合分组后,我意外的派到发放物资的那一组,必须沿家挨户地派发我们的爱心。虽然阳光很猛烈,可事情却没有浇熄我们那阳光般的爱心和热心。=) 我们带着真诚的心出发了。我们一行人来自不同大专不同年龄,却有着共同的目标,共同的理念,就是要帮助这群老人。

我以为他们真的跟我们会有很大的差别,但其实我错了,错得离谱。他们比我们更漂亮,至少他们活得漂亮。外表并不能决定一切,他们有着的是一颗真诚的心,认真面对生活,勇敢活下去的决心。沿途上,我发现村子里的木屋都很简陋,小小的空间,只足以容纳一个人,我不能想象在如此的生活环境,公公婆婆也就这样生活了七八十年。可是公公婆婆们都是乐观的一群,他们没有流泪没有哀愁,或许他们背后有很多很辛酸的故事不能一一道来,但从他们真挚的笑容,我看到他们的乐观与积极,与世无争。即使流过了多少眼泪,背负了多少谴责与负担,他们走过来了。世俗的眼光,不谅解让他们看透,也挨了超过半个世纪。慈济的心意却有融化了他们的心,我们可以坦诚相对,没有猜疑,没有犹豫,没有嫉妒,这样的相处真的很舒服。当把物资交给他们手中时,公公婆婆都不约而同露出灿烂暖心的笑容。阳光与笑容,这绝配的组合,让我的周末充满能量。

有个阿公,我们一抵达他的家,当学姐要求照相时,他毫不犹豫答应了。还一个箭步冲到屋里拿了件衬衫套在自己裸露的上半身。阿公真的好可爱,硬要学姐捉最好的角度拍他与她种的琼花,在旁的我们也只有陪笑,可是我心里纳闷,阿公是不是太就没人来陪伴呢?所以特别寂寞,看到我们一行人,我想他是很兴奋吧。阿公操着英语跟我们这帮年轻人谈天,他告诉我们以前的丰功伟绩,如今的儿孙满堂。曾经威风凛凛的空军,拯救无数人的救护车司机,在这个村子显得格格不入,我想他一定经历过了内心无数痛苦的挣扎才找到今日的平静。他热情地招呼,指着在墙上一张张的旧照片不停向我们述说着往事。阿公八十八岁,却有着八岁的赤子之心。我二十一岁,却没有他的乐观开朗,年轻活力。

有个阿嫲,当我们到她家时,她刚从把刹买菜回来,看到我们这班人,她笑得特别让人窝心。鞠了个九十度躬,我把物资交到她手中。阿嫲暖暖的手让我想起从小抚养我长大的两个女人--我的妈妈和舅妈。他们都有着妈妈的味道,妈妈的伟大。阿嫲热情地招呼我们,把我们领到厨房看他买了些什么菜,准备煮些什么菜。突然就这样谈到自己的往事。唯一的孩子未满月就离世,丈夫近几年的离开,与自己家人的疏离,找不回自己的亲生父母,我不禁悲从中来,可是阿嫲却笑着述说着子的一切,如此的豁达,如此的坦然,还反过来安慰我们。阿嫲真的让我上了宝贵的一堂课。阿嫲如今剩下她孤零零的一个人,历经二次世界大战,如此坎坷的生活和波折却没有让她屈服于此现实,没有埋怨,也没有愤世嫉俗。我面对的芝麻绿豆小事又算得了什么。拥有家人朋友的爱却自怨自艾;修读着有用的科系,却经常埋怨教授不够好,大学不够好。为什么总不懂得知足?为什么总是那么贪婪地想要一切?却不知道比起别人,我真的是幸福的小孩。那些不愉快又算得了什么。当阿嫲告诉我只剩他一个人没人理她时,我真的很想抱着阿嫲对她说:“阿嫲一定要加油!”。但我只是说,我们也可以是她的孩子,她并不寂寞。回头想想,我对于家里两老真的太漠不关心了。总是在打理自己的事情,却从来没有多为他们想想或是慰问几句,多说几句就会嫌口臭。阿嫲,谢谢你敲醒了我,是时候反省,行孝。

这趟旅程让我得到了心灵的富足,我汗流浃背,晒得一身古铜色的肌肤,不充足的睡眠,没有完成的功课,这一切都已不太重要。因为我献出满满的爱,也得到了满满的爱。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的生活可以如此充实。星期日不是让你怠惰偷懒的日子,站起来,走出去,你会发现小小的一个动作,可以让别人得到快乐,自己也很开心,何乐而不为?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