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EAM ON!!!

Pages

Tuesday, April 8, 2014

阿嶽的加持 阿欣的堅持

在幸運神眷顧,各方神聖的保佑下,我和阿佩終於如願以償的順利通過了資格鑒定考試!
三個多月的苦等苦熬,我們終於終於當上了夢寐以求(是嗎?好像不)的職能治療師!
不需要再聽別人使喚,不需要再穿那不堪入目的制服,不需要總是被人誤會是打掃的大嬸,而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再捱那不到兩千塊的薪水了!真是祖宗顯靈,天宮保庇,前世修的福!!我真的只想說,“阿媽,我得咗啦!!”

其實我也蠻矛盾的,一方面是興奮,一方面則是憂慮,因為三個月呆在安全區都沒走出來,腦袋瓜也好像早銹透了,突然要我獨當一面,要我絞盡腦汁,要我讀書,要我規劃,我一下子覺得心跳加速,喘得我快透不過氣了。好在醫院的同事真的太好人了,處處替我們著想,事事為我們規劃,尤其我這種面對選擇恐懼癥然後又優柔果斷的人,同事的適時出手相助,猶如沙漠中的綠洲,讓我重燃光明!(誇張手法,太久沒寫作,秀秀修辭)

然後就這樣,一個多月過去了,我懵懵懂懂跟不少的病人度過了我的第一個月,他們也幸運地在我這菜鳥手上順利地活過來(本來都活著,我的意思是在我手上死不了 :P)。好多好多好多(好煩,總之無限的多)的不懂,好多好多的學習,不只是醫藥方面,我自己的工作範圍,人事關係,文件處理,人生道理,我才發現自己真的是無知到一個沸點。可是套名人一句 “態度決定一切”,只好慢慢學習,慢慢進步,慢慢再發掘自己,發掘人生,這就是不停戰鬥的人生。我知道自己是有名的懶人,不過寫日記就是要督促自己,當時代在進步,我不可以在虛度我的人生了!說好的碩士課程,說好的背包旅遊,說好的漫遊人生,我還是滿腔熱血,瘋狂期待著。可是在這之前,我需要做的努力不只是表面功夫,我的功底真的不能讓我頂太久。朱小姐,你已經快到四分之一的人生了(如果可以當個人瑞),振作起來!!

最近有點瘋狂愛上阿嶽,因為膚淺地看了我罷看很久的台灣偶像劇。《我的自由年代》 讓我重新瞬間回到愛發春秋夢的少女時代 :) 也不是一味發春,而是精彩的語錄,尤其對一個剛畢業出來的菜鳥而言,是值得省思的。
“對自由有多大的瞭解,就有多大的自由。一直把自己困在別人的城堡里,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,讓別人決定你是笑還是哭,這樣就不自由,因為沒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。
只要不在乎別人的眼光,不為別人而活,你就自由了”
我想,我要的不是身體上的自由,而是真正精神上的自由。追求自由不簡單,現在的我只是很小很小的起步,我希望的是探索更多未知的我,努力突破自己,做一些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做的事,達成一些小小的目標,再循序漸進往更大目標前進。

“我愛上的只是我的幻想,而幻想再美麗,到了現實也會破滅”
我說姐,請好好努力,為自己真正的自由加油打拼吧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